首页|中心简介|学术队伍|新闻中心|招生培养|教学科研|创新团队|下载|English
中心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心要闻>>正文
记章宜华教授期末讲座
2009-07-17 00:00  
        7月3日下午,词典学中心主任章宜华教授,为08级研究生作了本学期最后一次讲座。
    针对一年级研究生即将面临论文开题的现状,章教授在本次讲座中主要谈了词典学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的问题。首先,他提出了六个问题让同学们思考,分别是1.选题缘由及思路 2.该研究领域的相关研究 3.研究的问题及创新 4.研究方法 5.论文框架结构 6主要参考文献。然后,他告诉大家这六个问题其实就是开题报告的六个步骤,并一一解答了这六个问题。通过深入浅出的讲解,他带领大家全程体验了从选题到开题的整个流程,指出了各个环节需要注意的地方,每个环节应占的比重。最后,章教授强调了写作格式的重要性,并发给大家本次讲座的材料。
    章教授的讲解层层深入,不但解答了同学们心中的疑惑,也理清了大家的思路,为同学们提供了有力的指导,让大家懂得了自己学位论文开题该如何着手,对开题报告的写作也有了信心。
                                                        (廖敏)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词典学研究中心
Copyright © bilex.gduf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