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心简介|学术队伍|新闻中心|招生培养|教学科研|创新团队|下载|English
中心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心要闻>>正文
著名教授论坛第507讲: 融媒体辞书产业的数字化与融媒体辞书数字化产业顺利举行
2021-06-01 17:47  

202157日,我们非常荣幸地邀请到万有知典(北京)数字传媒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商务印书馆有限公司数字出版中心主任、中国辞书学会辞书编纂现代化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孙述学博士,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北校区六教A209给大家带来了一场以“融媒体辞书产业的数字化与融媒体辞书数字化产业”为主题的精彩讲座。

本次讲座由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主办,词典学研究中心承办,田兵教授主持。整场讲座,孙述学博士主要是以商务印书馆融媒体辞书为例,从融媒体辞书产业数字化的三个支撑、语词类辞书融媒体化的三个方向以及融媒体辞书数字化产业的三个关键展开了讲座。他指出,融媒体辞书产业数字化的三个支撑包括辞书数据、语料库与分析工具、辞书编辑编纂工具,并向我们展示了商务印书馆语料库分析系统以及其整个词条编辑页面的使用。孙述学博士所提及的语词类辞书融媒体化的三个方向是从查检工具(学习工具)、图书内容、产品服务来展开说明的。其中,介绍了各种精品工具书数据库和词典APP产品如新华字典等。此外,就融媒体辞书数字化产业的三个关键,孙述学博士主要是以新华字典APP为例,生动地介绍了使用的场景化设计、产品服务形态的选择以及渠道内容技术的关系处理。

    讲座临近尾声,中心师生们抓住这次宝贵机会,积极踊跃提问,孙述学博士一一耐心解答。随后,讲座在热烈掌声中拉下帷幕。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词典学研究中心
Copyright © bilex.gduf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