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心简介|学术队伍|新闻中心|招生培养|教学科研|创新团队|下载|English
中心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心要闻>>正文
词典学研究中心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三)
2020-10-05 11:57  

         2020级的研究新生们已上课一周了,为了使同学们更深入地了解学术方面的相关知识,2020928日上午830分本中心于四教418开展了新生入学教育之三,主题为“呼吸不同的学术文化空气”。

    本次教育由田兵教授主持开展。首先,田兵老师回顾了前两次新生入学教育的内容,引出“置于东西文化交流的背景下学习”的内容,讲解了我们入学不仅是为了学习,更重要的是自我认知。然后,便引出了今天的主题“呼吸不同的学术文化空气”。田兵教授通过讲述Snow, Kuhn,Karl Popper有关的学术作品从而给同学们讲解文学与科学之间的关系,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何为学术。最后,田兵教授在教育活动结束之际提出了两个问题给同学们会后思考:What about China facing a world of knowledge economy?以及Whats about the future of public education and private education in China? 希望同学们思考这两个问题时能有所启发。

    田兵教授的分享,让同学们对学术的世界充满了好奇与向往,此次会议大家都收获满满。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词典学研究中心
Copyright © bilex.gduf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