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心简介|学术队伍|新闻中心|招生培养|教学科研|创新团队|下载|English
中心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心要闻>>正文
中心云山讲座教授SVEN TARP讲座顺利开展
2019-12-10 14:21  

20191125日下午2:00-3:20,应广外词典中心邀请,国际知名词典学和术语翻译研究学者,现代功能词典学理论创始人,丹麦奥胡斯大学Sven Tarp教授在六教B405教室为大家带来题为”Specialized Dictionary: Why You Need Them and Why You Often Get Frustrated”的精彩讲座。本次讲座由词典学研究中心承办,由中心主任田兵教授主持。

讲座伊始,田兵教授向在场的老师和同学们介绍了Sven Tarp教授。随后,Tarp教授介绍了专科词典的历史背景,随着印刷技术的发展,满足人们生活的需要,编纂词典内容的范围扩大了,逐渐产生了专科词典。接着教授先后介绍了几种专科词典,如人文与科学词典,经济学词典。专科词典是一个涉及专科词典理论与实践的词典学分支。然后教授谈了综合词典存在的几个问题;如何给专业术语下定义,专业术语的释义中应该包含的组成成分。最后教授介绍了如何准备一部专科词典的编纂;介绍了特定领域的专家与语言学家的区别。

    最后,是讲座的提问环节,对老师和同学们提出的问题,Tarp教授耐心地进行了解答,讲座在同学们的掌声中顺利结束。Tarp教授此次讲座内容丰富有趣,让老师和同学们受益匪浅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词典学研究中心
Copyright © bilex.gduf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