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心简介|学术队伍|新闻中心|招生培养|教学科研|创新团队|下载|English
中心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心要闻>>正文
词典学研究中心2019级迎新晚会圆满举行
2019-09-19 08:24 贺志桢 

为迎接19级硕博新生的到来,展现我词典中心学子风采,词典中心于2019918日晚举办迎新晚会。出席本次晚会的有黄建华教授,田兵教授,夏立新教授及各位老师,我中心全体硕博研究生均参加了本次活动。

晚会开始前,主持人代表全体学生对百忙之中抽空到来的老师们、对晚会给予帮助和支持的师兄师姐以及各位同学的到来表示了衷心的感谢。接着黄建华教授和田兵教授分别作了晚会致辞。

黄建华教授从当今时代发展的特点出发,对大家提出了几点期望:首先,尽管在电子科技发达的今天,信息获取非常容易,但是做到精确,却是不简单的,大家要争做高端人才,提高核心竞争力。其次,黄建华教授鼓励年轻的各位多掌握信息技术、人工智能知识,努力成为既熟谙语言理论又掌握前沿的智能技术的跨界新型人才。最后,黄建华教授对中心全体学生表达了美好的祝愿。



田兵教授以不久前参加的“新中国外语教育发展高端论坛”讲起,今年正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他简要回顾了新中国外语教育发展70年的光辉历程,并结合自己接受外语教育的经历,寄语同学们“ 不要辜负母校,今天我们以词典中心为荣,明天词典中心以我们为荣”。



晚会节目由一首日语歌曲《Planet》拉开序幕,紧接着是集体舞蹈《你笑起来真好看》,最后一首大合唱《宁夏》使晚会气氛达到了高潮,台下掌声欢笑不断。


        晚会的举办为师生交流提供了宝贵机会,展现了词典中心学子朝气蓬勃的一面,续写了词典中心和谐新篇章。我们一定会谨记老师教诲,以前辈专家为旗帜,踏实奋进,潜心钻研。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词典学研究中心
Copyright © bilex.gduf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