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心简介|学术队伍|新闻中心|招生培养|教学科研|创新团队|下载|English
中心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心要闻>>正文
“中式英语,词典视角”讲座圆满举行
2018-10-08 15:00 高冠鹏 

    0926日早上10:10-11:30,在北校区第六教学楼A209室,词典学研究中心特邀国家语委汉语辞书研究中心兼职研究员、台北东吴大学英文系曾泰元副教授带来了一场主题为"中式英语,词典视角"的学术讲座。参加讲座的有中心的田兵、王淑艳、黄方等老师,以及词典中心的全体博士生及硕士生。

  首先,曾泰元教授表示他很开心再次来到广外,并风趣幽默地介绍了自己。接着开始进入正题,先后介绍了收入中式英语的电子词典、中式英语与中国英语的对比,并通过生动的例子详细展示了运用OED官网搜索、研究洋泾浜英语(Chinese pidgin English)的方法过程。之后,曾泰元教授全面总结了他从词典视角看中式英语的一些心得体会。讲座最后,同学们积极发问,曾泰元教授都一一耐心而又系统地给予了他的看法。此外,田兵老师还提出了两点思考。

    曾泰元教授的讲座拓展了同学们的视野,为大家日后的研究与论文写作提供了灵感,并从词典视角加深了同学们对中式英语的了解以及进一步激发了对词典收入中式英语的相关思考。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词典学研究中心
Copyright © bilex.gduf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