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心简介|学术队伍|新闻中心|招生培养|教学科研|创新团队|下载|English
中心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心要闻>>正文
“First Steps with Quantitative Data”——Dylan Glynn教授专题研讨会之二
2017-12-22 16:58 徐浩 

1213日下午2点至5点,词典学研究中心特邀海外名师、欧洲知名认知语义学家Dylan Glynn在北校第四教学楼418室开展专题Workshop系列讲座。本次讲座是该系列的第二讲。词典学研究中心研一、研二全体同学以及部分博士生出席此次讲座。本次专题研讨还吸引了中心数位老师参与其中。

本次讲座的主题为“First Steps with Quantitative Data”。讲座过程中,Dylan教授从理论和实际操作两个方面向同学们展示了如何利用数理软件对语言变量进行统计分析,即利用统计进行语言学研究。

本次讲座的重点是Dylan教授对R软件操作的介绍,以及对“Chi2 Test for independence”“Correspondence Analysis”的演示。演示过程中,Dylan教授细致地解读了R软件各分析结果参数的内涵意义。

最后Dylan教授现场指导同学们使用这一统计软件,并就同学们的疑惑给予解答。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词典学研究中心
Copyright © bilex.gduf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