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心简介|学术队伍|新闻中心|招生培养|教学科研|创新团队|下载|English
中心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心要闻>>正文
词典学研究中心优秀研究生干部评选工作及跨级交流会
2017-05-10 16:37 阳豆豆 

  201758日上午10点,词典学研究中心研一、研二全体研究生参加了在四教418举行的2016-2017学年度“优秀研究生干部”评选工作及词典学研究中心跨级交流会。首先,学生会主席邹婷婷发表讲话,宣布活动开始。

  在优秀研究生干部的评选中,有两位同学参选,分别是担任15级班长的王丽,和担任15级学习委员的戴琴。她们就学习,工作,科研三个方面做了简单的介绍,最后以匿名投票的方式,15级王丽当选“优秀研究生干部”。

   

  接着,进行的是词典学研究中心跨级交流会。此次交流会分三个环节展开,首先是16级有工作经验的同学分享各自的工作经验,面试经验(工作及学习),职业规划,以及在学校将近一年时间内的感触。16级邹婷婷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验,告诉同学们毕业后找的第一份工作很重要,换行业很难。接着16级刘燕分享了工作经验以及关于银行的群面。首先她谈到工作分为体制内跟体制外两种,当老师很有幸福感,也有充足的时间陪伴家人,工作稳定,工作氛围和谐,只要用心就能教好学生。在谈到群面的时候,她说到群面采用的是无领导小组讨论,要求个人参与度比较高。

   

  第二个环节是15级分享发表论文的经验,申请项目的经验,自己的职业规划,以及对于开题报告的经验和感触。首先15级王丽给大家分享了发表论文的经验,她建议16级同学从四类论文开始发,逐渐找到自信,再慢慢开始三类的论文。三类论文的发表是有一点难度的,要花费将近半年的时间,但是也要试着去挑战自我。就怎样找切入点这个问题上,她说到可以从期末论文入手,好好修改。平时有灵感就用小本子记下来。在16级何宇艳分享的实习经验中,谈到实习中最宝贵的经验就是对自己未来的职业规划会有收获,知道自己喜欢什么,不喜欢什么,以及学生干部的工作跟社会中的工作是有很大差别的。对于开题报告15级的经验和感触就是最好从研一阶段开始就研究论文的方向,平时多思考。

  最后一个环节是提问环节,两个年级的同学就感兴趣的问题相互交流。16级的同学就发表论文,假期实习,开题报告等各方面提问,16级的都很耐心地进行了解答。至此2016-2017学年度“优秀研究生干部”评选工作及词典学研究中心跨级交流会圆满结束。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词典学研究中心
Copyright © bilex.gduf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